KenkiM020

無感

历史特写 1 烽火戏诸侯(ende)

多日后


清晨,幽王寝宫。


幽王昏昏欲睡


阵阵敲门声响起,惊醒了忧郁的王


也惊醒了褒姒.........


褒姒问着:有什么事儿吗,王?


幽王挣扎的爬起身来,幻想乡果然是累啊。


门被捶开了


虢石父慌慌张张的闯了进来


放肆!王的幻想乡是你能踏足的的吗?幽王怒斥


不,不,王!申后的爹,那个逆子带着胡人攻进来了!


申后?那个杂种?不足为惧,跟我上烽火台,是时候让那帮诸侯效力了。


王!狼烟已经飘到镐京上空了!


那援兵呢?


有的死了,有的赶不过来(隐瞒了根本没有援军的实情的屑大臣)。。。


胡人人数众多,装备精良,我们,不行。


王的脸上开始凝结汗珠。


开国库!跟我走!


夫人也一起。


城关之上。


王举目望去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怎么会这么多人啊?


女子,女少。褒姒竟然又笑了。


王开始有了信心


喂!


申后的父亲,申侯。


那个唯一身着汉服的男人。


他还是规规矩矩的下跪了。


王恨的咬牙,不过觉得有可乘之机


你,渴望金钱吗?


王!这已不是我们的本意,但,倘若你能斩杀旁边的牛鬼蛇神。


一切都好说


什么,杀我爱后?斩我忠臣?贼军!免谈。


(虢石父心里想到:你可真牛,胡人难道是你一句话就能打发走的?一让他们不顺心...呵呵呵,三天之内杀了你,把你骨灰扬了。)


那就只能这样了......


胡人开始攻城了。


王!时代变了。申侯笑了。


褒姒也继续笑着。


王的马车疾驰着。


王!虢石父不知从何处窜了出来。


前线战报。


城破,您的宫--没了。


什么?


什么?


什么?


你在--说--什么?!


褒姒笑得更厉害了。


王,并没有理会。


あなたはもう死んでいます (虢石父继续想着)


追兵上来了


但卫兵呢?


那有什么卫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虢石父也加入了笑的阵营


到骊山了


他们来了


是他?还是谁啊?


王看着幽暗的一切。


啊!并没有天黑啊。


今天是哪一天啊?


刀尖刺穿布料,刺穿血肉的声音。


他们都死了。


我要死吗?


王并没有多忧伤。


毕竟都疯了。


胡人进来了。


你是,


王!周朝的王!


天子!


那么,多谢了。


自己的剑被抽拉出来。


这是我该做的吗?


不管了。


剑光闪烁。


碎,碎了。


剑也刺了过来。


没什么感觉吗。


还是可以的。


王用手伸进血中


这就是王的血吗?


再见。


王终于倒下了,不过,是第二次。


褒姒还在笑着。


笑着 。


镐京,周王室寝宫。


我知道了。


申侯知道了某个男人的死讯。


有什么问题吗/


她,就给你吧。


胡人带着褒姒,撤了。


平王,废太子,坐在王座上。


你就是如今天下的共主了。


那么,受我一拜。


吾王万岁万万岁。


(完)





评论

热度(6)